INCARNADINE

〖银土〗非典型花吐症(中)

前文链接走:

https://incarnadine.lofter.com/post/3167e008_1c7e6f0d8


(一)


坂田银时赶到河道时,链接两岸拱桥的右桥台已经被破坏的只剩下些许支架,断裂的木质支架上深深浅浅的刀痕证明着不久前这里曾发生过激烈地战斗。


银发人早已不见踪影,桥面上站着面部被血浸湿一半的冲田总悟和已经有点站不稳的神乐,土方十四郎斜靠在断裂的桥台边,双目禁闭。右肩上一道斜开刀口几乎从锁骨蔓延到上腹,冲田正半搀扶半支撑地和神乐相互支撑着。


坂田银时被眼前的景象刺激得不轻。失血到唇色有些苍白,土方十四郎现在像是一件在桌边摇摇欲坠的瓷器,有种令人压抑的易碎感。杀意顺延着眼角以红血丝的形式染红了银时的双眼,脑子被[杀死那个银发]的想法占满,喉咙深处也源源不断地涌出花瓣,柔软但仿佛利刃般想要割破他的咽喉。


冲田总悟及时阻止了银时,截断了他被杀意夺走自主意识。


“旦那,副长他虽然看起来一副快挂的样子,但暂时死不了啦,一来是身为真选组本来身体素质就硬,二来这运气好的家伙受的伤未波及要害,这都没看出来,旦那你少见的不理智啊。”


总悟虽然尽量以轻松的语气说着调侃的话,但不知不觉强装镇定的感觉弱了下去,语气微微有那么些抱歉的意思。


“有点不好意思啊,这回好像把你们卷进了麻烦的事情里了。那个银发……妹子,是我目前遇到过最强的东西了,强到不像人类。一人对三人还只是勉强平手并且让她逃了。诶对了……旦那,你是不是有个不为人知的妹妹啊?”


(二)


总悟最后一句话像是急转弯似的,让坂田银时好不容易才平稳点的情绪朝不同方向扭曲了,这家伙,突然胡言乱语些什么呢?由于太过摸不着头脑,银时连眉毛都有些拧在一起。


看着眼前人一脸疑惑的样子,冲田总悟反而觉得很正常,事情果然没那么简单,他叹了口气继续开口。


“这样吧,再失血下去副长可能真的快挂了,赶紧把他弄回真选组找个药师。等处理完了我们再细说,看现在的情况也只能麻烦旦那帮忙把他弄回去了,毕竟我自己想完整走回去也有点够呛呢。”


“这种事不用你说,有点良心我也会帮忙的啦。”


意识到土方没有生命危险的坂田银时后显然轻松了不少,语气也差不多恢复了平时欠揍的样子。他蹲在土方十四郎身边思考着一个新产生的问题。


[不过按这家伙的伤势。该怎么保证在不触及伤口的情况下把他弄回去啊]


思索了没几秒,最佳方案果然只有一个。坂田银时打横抱起了土方十四郎。起身的时候险些站不稳,[177满身肌肉的男人的重量果然还是不容小觑啊]他忍不住在心里小声吐槽了一句。


看着平日里嚣张地只会对自己呼来喝去家伙此时安静的轻靠在自己的右肩,呼吸微弱。坂田银时还是暗暗地有些不爽,尽管不太明白不爽的实际点该踩在哪里。他刚好没多久的喉咙又开始微微刺痛起来。


(三)


药师很快替三人处理好了伤口,四叠半大的房间里躺着卧着坐着的三人各有各的惨状。土方的上半身被一层层的绷带缠满,活像半个木乃伊,冲田和神乐也没好到哪去,一个头被裹得严严实实,一个暂时坐上了轮椅。


坂田银时这时大概了解了事情的经过,由于在他和神乐偶然遇见开始斗嘴打架时突遇偷袭,三人反应时间不足,导致给银时打电话时三人已经受了不同程度的伤了。


在被敌人牵制地打斗过程中土方突然发现对方身形娇小得不太正常,随即意识到对方应该是个女生,犹豫地刹那被对方左手暗器所伤,而对方也同时因被总悟切碎半张面具,被神乐的伞击中腰部。但残破面具下的半张脸在那瞬间引起了总悟和神乐瞬间地动摇,敌人便借机逃走。


“和我很像的女生的脸???”


坂田银时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的确,他是应该吃惊到这种程度。父母双亡的孤儿各种意义上来说都不可能拥有妹妹。


冲田总悟也不是不知道坂田银时的状况,所以他也觉得那显然是个错误答案,但是目前确实没有更合理地解释。


“虽然我还是相信旦那,但目前这种情况确实是只能先暂时把你扣在这边协助我们调查了,并且请委屈一下,暂时担任起真选组副长的职位吧。这是最好地选择了,不是吗。中国小丫头和新八就放几天假,去道馆养伤吧。”


冲田总悟说这段话的时候是挺诚恳的,但坂田银时还是觉得自己最近真是诸事不顺。


“银酱你要在真选组照顾好自己哦,结束了记得给我加工资。”


神乐很轻易地接受了冲田总悟的建议,被已经赶来的新八接走了。


(四)


四日后。


土方十四郎已经昏迷了四天了,不过期间一直输着营养液,刚开始苍白的脸已经渐渐恢复了些血色。


坂田银时这几天算是真的体会了一把真选组副长到底是个多折寿地工作岗位,文件会层出不穷地涌进来。旧的还未读完,新的已经又堆了一座小山,光这次案情的有关文件就已经不下百份,每天发生的各种街头巷尾摩擦事件也总是剪不断理还乱。各项事物的叠加让坂田银时已经四天没能在三更前入睡。


不夸张地说,这算是他坂田银时27年来活的最充实地四天。辛勤工作也总算是有些回报,侦查科试图用职权遮掩的暗处渐渐被被撕开了一个小口,透过光束可窥一隅其中的秘密,只是其中的关键部分始终是缺失的。


傍晚时分,榻榻米上的土方缓缓睁开了眼睛,有些疑惑地环视了周围一圈,像是在确认自己地处境。随即轻轻咳嗽起来。


刚好在他不远处,伏案整理自杀现场调查报告到焦头烂额的坂田银时听见身后传来响动,大喜回头,此时他只想告诉这人老子不干了,然后当场卸职走人。


“我不想再看见任何人出意外了,还是别查了吧。这次案件就当是我们想多了。银发说只是个意外。侦查科也没向我们隐瞒什么阴谋。我一会就去宣布此案已结。”


没想到土方咳完的说第一句话竟然是这样,坂田银时像是被一桶凉水泼了从头到脚,瞬间浇灭本可以摆脱公务员工作地兴奋。蛋黄酱混蛋是不是脑子也被伤到了,导致神智不太清醒,现在说得都是什么话啊。坂田银时有点恼火。


“你什么时候变成胆小鬼了啊?鬼之副长??还是说我一直看错你了,你一直是一个因为畏惧失败就会直接选择放弃的的角色?”


语气中带着讥讽的味道,随后又后悔了,自己朝刚从昏迷中苏醒的人发什么火啊。


“没事,开玩笑的。别那么急啊,只是确认一下你有没有承担起责任的觉悟罢了。”


土方十四郎小声笑起来。


“你这混蛋性格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算了,看你刚醒地份上不跟你计较。免得你吵不过我又被气昏了,那我可不就成罪人了。等着,我去给你端晚饭过来。”


坂田银时只当这家伙拿自己开了个性质恶劣的玩笑,骂骂咧咧走出房间。



(五)


端着摆着精致丰盛菜品的卓袱台往内室走,银时思索着还是觉得土方有点不太对劲,但说不出来具体怪异在哪。


“诺,你爱的亲子丼和蛋黄酱。”


坂田银时把小桌子忘土方面前一放,从口袋里掏出一瓶还没开封地蛋黄酱递给土方十四郎,等他快拿到时又快速将其抽走了。


“改主意了,伤口未愈之人还是别吃那么油腻比较好。”


“正好我也不想吃,谁要吃那种又咸又腻玩意,看着就恶心死了。”


“????”


银时不对劲的感觉愈发强烈了。


[完了,这家伙脑子不会真的被打坏了吧。]


但除此之外土方十四郎地表现确实没太大问题,并且晚上就把真选组所有成员集合开会,通知了他们第二天自己归位的事情,不过会议结束之前,他补充了几句。


“哦对,最后一件事。我旁边地这个银发天然卷也暂时不会退位,未来一段时间内你们暂时就将就习惯下双副长的生活吧。”


坂田银时在线疑惑,这人怎么自说自话地替他做决定啊?本以为他醒了自己就可以溜了,现在这叫什么事。


散会后银时赶紧把土方拉走悄悄质问:“你刚刚搞什么鬼啊”


“这当然是为了保证你地安全啊,那个银发女解释不清楚地话你可是脱不了干系地哦,到时候说不定会被当做替死鬼背锅侠诶”


土方云淡风轻吐出一大堆和刚醒过来消极怠世态度完全相反地话,坂田银时看着几小时内态度地180度大转弯的土方十四郎,开始认真思考起双重人格出现地可能性了。


“我的安全问题怎么想也和你无关吧,刚才你醒的时候不还在消极论事吗?现在又在演什么戏码。赶紧撤回会议决定放我回万事屋,我要去看看神乐新八他们这几天怎么样了。”


银时的口气不怎么友善。


(六)


“呐,我说,银时,你知道晕轮效应吗?”


土方十四郎的回复似乎和之前对话产生了断层。


“哈?”


“人啊,会在在人际知觉中形成以点概面或以偏概全的主观印象呢。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啊,你顶着个蠢透了的安全帽一幅傻气地站在我面前,我还在唏嘘:这就是能打败近藤老大的家伙??但我的佩刀断在你的木刀下地那个瞬间,我眼里出现是一个熠熠生辉华丽而强大地武士。”


“你在说什么啊?你是清醒的吗??多串君??蛋黄酱狂魔??土方十四郎??”


坂田银时盯着眼前距离不足50厘米处喋喋不休地家伙,只想直接双手搭肩狠狠摇晃他让他清醒。这人突然开始回忆往事就算了,说的内容都是哪门子小学生表白啊。厚脸皮如坂田氏此时也只得脸微微灼热,咽喉深处骨膜反馈给大脑地刺痛感由浅至深,愈发强烈。那是花瓣快冲破壁垒地征兆。


“听我说完,对你这个混蛋地第一印象实在不差之后,爱恋之塔是随之而起的。与此同时,我发现我那该死地好胜心开始与仰慕之情针锋相对,于是开始处处与你相性不合,见面即爆发战争,越激烈地想要赢,就越激烈地想要爱上……”


面前的人这么说着,直视着坂田银时眸子里是坚定但空洞的情感,丝毫没有游离躲避的意思。


“你在开什么玩,咳,咳咳。”


话音未落,坂田银时已经几天未发作的花吐症再次复发,来得比之前几次更加强烈。


“啊……话说回来,撇开这些不谈,第一次去你家我就知道你被感染花吐症了,我刚刚说的都是真的哦。现在,让我来帮你解决掉这个棘手地病症吧。怎么样?”


土方十四郎说着向坂田银时凑了过去,二人的嘴唇一点点靠近,近在咫尺时,坂田银时恶狠狠推开了眼前地家伙。


“别骗人了,说,你是谁。你对土方十四郎做了什么?给我从他身体里滚出去。”


坂田银时半掩着因花吐发作而无法随时紧密闭合的齿关,强忍着因说话引起地声带震动带来地刺骨的痛感。


(七)


让他花吐发作的是杀意,至少这次是,坂田银时在面前的家伙开始自说自话说话没多久就意识到了。


醒来不关心冲田他们地情况,反而开始说些莫名其妙的话,拒绝蛋黄酱,稀里糊涂地开始给死对头告白,最重要是直接喊自己银时的人,怎么可能是正牌货。


“诶,你在说什么啊?我是真选组鬼之副长,大概是你目前唯一的救星的,土方十四郎哦?”


面前的家伙笑了起来,语气愉悦。


“少废话,快给我从他身体里滚出去。不然……”


坂田银时拔出腰间的临时佩刀,指向面前之人。


“不然怎么样?杀了这幅身体的原主人?送他下地狱?”


‘土方十四郎’再度开口,言语轻蔑。现在的状况也无所谓是否被人发现了,他有眼前之人不敢随意出手的自信。


但坂田银时直接砍了过来,动作快准狠,刀刀瞄准要害,令对方稍不注意就会直接命损刀下。


‘土方十四郎’赶紧抽刀招架,这人原来是真的敢。


几个回合下来,身上本就负着伤的土方不及银时,败下阵来。堪堪接下一刀后开口。


“阁下也是个狠人,但寄生完成前我确实是不能轻举妄动,如果本体死亡,我也会因为无法剥离而随之消失。我可以告诉你一些信息,作为交换,不要杀我。说起来,其实你也舍不得直接杀死这句身体的原主人的吧”


‘土方十四郎’重重地喘着气,继续说到。


“AI芯片型寄生病毒21号,五天前来到这具躯体。经判断测试,复刻信息难度大。目前潜意识窃取程度85%。哦对了,顺便告诉你,我刚刚说的一大堆东西包括矛盾暗恋确实都是实话哦,只不过是把他脑子里能地潜意识和真实想法结合形成了最容易打动你的形式说出来罢了。等我寄生完成,会形成精神网取代身体原本主人地大脑,完全杀死本身意识,到时候……”


AI21号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变小,每句话之间磕磕绊绊地时间增加了。似乎是还未能完全关闭寄主本我意识,没法维持身体正常运行一般,在全盘脱出前就扑进坂田银时的怀里。银时挣扎于往后躲掉和接住他的念头之间,最终还是选择半抱半拖住了眼前之人。


无奈的看着再度昏过去地土方十四郎,坂田银时觉得这家伙还是晕倒地时候好些,至少看上去比醒着的时候像本人多了。


这时候怎么办最好呢?听起来就是高科技的玩意……当然是选择求助源外,叫来冲田总悟简单解释来龙去脉后,银时再次抱起土方火速赶往源外老爹家。

                                                                           TBC.


我来更文了,(有种拖更好久的抱歉感。。。)

本来只想写个上下的,但结果比想的要长,下章完结,大纲已经写完了。尽量早点更完。

大学生开学上网课也有点累(泪)我已经大三了啊啊课怎么还这么多


随缘关注,佛系更新。喜欢可以点个赞推荐支持一下,谢谢啦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